国际经贸团来浙江衢州考察

时间:2020-07-30 21: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7月28日至30日,来自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奥地利、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德国等8个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协会代表组成的国际经贸代表团,到衢州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活动。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衢州迎来的首个国际经贸代表团。

▲衢州国际经贸中心

衢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的源头,是一座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衢州也是一座拥有“城市数据大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构建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体系的城市。衢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关系、700多家外商企业来衢投资。

▲考察开山集团的地热发电设备

考察过程中,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对衢州的新能源材料(锂电池)以及光伏发电项目很有兴趣。他表示,白俄罗斯的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公交车需要转型升级,衢州的企业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安德烈·安德烈耶夫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希望进一步交流。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则希望未来印尼能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方面和衢州展开合作。

▲安德烈·安德烈耶夫

▲戴宁

期间,经贸团成员先后考察了衢江区、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和开化县等地的外经贸企业。

▲经贸团成员与浙江省贸处会、衢州市领导,各企业负责人合影

本次考察活动由浙江省贸促会主办、衢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承办。(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