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可凭“宣讲积分”贷款

时间:2020-08-03 11:10:5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太好了,有了这20万元资金,我妻子的店铺装修可以及时启动了,这也是对我们宣讲最大的回报,”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陆峰很开心,连声道谢,他凭着150分的宣讲积分及优秀宣讲的附加分8分,在农商银行获得了一笔2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这是沟溪乡组织联合柯城农商银行沟溪支行,启动“党建+金融”项目后,发放的首笔宣讲贷,这笔贷款无抵押、免担保,手续便捷、当天放款,最高可贷30万元,且贷款的月利率比普通信用贷款足足低了100个BP,按此计算,贷款30万元,一年可省利息3600元。

为了进一步激发8090年轻一代宣讲的激情和干事创业的勇气,沟溪乡建立了8090宣讲团宣讲积分考评机制,针对宣讲的活动开展、观众参与、后期成效等,设置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等2大类15项考核,具体包括:基础分、履职分等。

沟溪乡党委提出宣讲积分变资本,进而变资产的理念,宣讲积分直接纳入银行体系,对那些群众支持度高、宣讲成果明显的宣讲员,授予5万元至3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为他们在农村提供更好的施展空间,在宣讲的过程中发现亮点,结合实战将亮点落地。被评委优秀宣讲员,可以攒宣讲贷款积分。“优秀宣讲员是最好的信用,”柯城农商银行沟溪支行的行长黄烨说。下一步,沟溪乡将在此基础上,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宣讲,享受红利,同时解决他们干事创业的实际困难,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林民周 吴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