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巡礼“诗画风光带”!衢州市残联组织开展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时间:2020-08-06 16:40:5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迎接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8月6日,衢州市残联组织开展“衢州有礼 诗画风光带”残疾人体验活动,市肢残人协会班子成员,肢残人、盲人代表,助残志愿者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年的肢残人活动日都会举办不同的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促进基层肢残人进一步活跃,才能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肢残人朋友。”衢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余志军表示。

参加本次体验活动的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胡金土表示,衢州的变化这么大,作为残疾人能亲眼目睹这些改变,感觉很自豪很幸福。以前肢体残疾的朋友出门都不方便,现在在残联的帮助下,残疾人也能够经常到处看看,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坚定了实现自身价值的信心。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

来自狮子会的助残志愿者推着轮椅,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体验活动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进行,残疾人朋友在风景秀丽的衢江边观赏美景,一路欢声笑语,还让志愿者为他们拍照留念。参加本次活动的残疾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体验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广大肢残人走出家门,提高了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

衢州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要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残疾人各项社会保障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据介绍,衢州市残联通过开展本次残疾人体验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团结广大肢残人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浓厚氛围,让残疾人朋友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