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云招聘”平台启动 智能化平台打通人才引进新方式

时间:2020-08-12 15:16:1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现在,我宣布,常山‘云招聘’平台,正式启动!”8月11日上午,浙江省常山县召开2020年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大会。会上,常山“云招聘”平台正式启动,这也是全省首个全流程线上招聘“云平台”,随着“云招聘”平台的启动,也意味着常山在未来的人才招聘工作上,搭上了信息化时代的快车。

常山“云招聘”平台由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推出,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营造线上招聘“一盘棋”工作格局,立足服务企业、服务求职者、服务管理者,旨在实现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协同的公共价值塑造,为领导决策、政策优化提供参考依据,切实提高政府办公、监管、服务、决策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而相较于传统求职网站达成招聘意向需要经历“选渠道——签协议——付费——发职位——收简历——筛简历——电话沟通——双向确认”的八个步骤,“云招聘”平台能够更快速、更精准地帮助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搭建空中桥梁,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一个面向手机、PC及电视三种终端的智慧招聘平台。利用不聚众、点对点的远程视频面试等功能,开启“云招聘”模式,做到人在家中坐,岗从云上来。

“通过‘云招聘’平台,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求职可以最大限度地突破时空限制,求职者只需要拥有一个手机,就可以之间进行云上面试,无需奔波。”常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科科长卢怡婷介绍,通过“云招聘”平台,企业可以随时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也能够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求职进度,切实提高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的匹配度,改善了以往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招聘效率、节约成本。“和其他的求职平台不同,常山“云招聘”平台发布渠道更权威,并且依托浙江省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同时还支持区块链技术,供需信息更加透明可信。”

“云招聘”平台启动的背后,是常山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对人才招引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常山县先后出台《大学生引聚倍增行动》《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相关文件,在乡镇街道设立人才服务站,打造高标准人才公寓,为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不断完善基本扶持政策,鼓励人才来常山创业,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不断做强创业孵化平台,提升创业培训,结合县内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聚创业等方面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和内容,根据创业意向、区域经济特色和重点产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返乡入乡创业培训。为人才的进驻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大学生引聚倍增行动方面,常山3年计划吸引10000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常就业创业,不断完善大学生扶持政策,加大政策推介力度,实施大学生储备计划,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政策的推进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才,大学生能够回归到常山,把常山打造成一片良好的创业热土,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卢怡婷介绍,接下来,常山还将进一步推出相关政策,让更多的人才能够回归常山,扎根常山。“就像政策上说的对就业创业有一定的政策补贴,扶持力度,我想了解下这方面的内容。这样的政策出台也算是更能把家乡的人才重新引回到家乡的一种方式,对想回到家乡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会场上,应届毕业生郑思勤如是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的是乘风破浪的勇气,借力登高更上一层需要的是欲穷千里目的探索,新时代下的常山,也将借着“云招聘”平台的发布,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人才的双招双引工作,智慧常山的建设背后,也终将智“汇”常山。(常山传媒集团 供稿 作者 姚晴佩 李欣宁 江琪 俞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