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灵鹫山·百公里越野赛举行 全国千余名爱好者赴衢州柯城参赛

时间:2020-10-19 22:31:3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0月17—18日,2020灵鹫山·百公里越野赛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行。本次比赛由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的1130余名越野爱好者参加。

据悉,灵鹫山·百公里越野赛已连办三年,相比去年的赛事,今年将赛道从50KM成功延伸到100KM,也向打造本地自主品牌赛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今年赛事共分为100KM、50KM、30KM、15KM和8KM体验组5个组别。赛道串联衢城北片各4A、3A级景区,沿线有历史悠久的山神寺庙,风光秀美、地形多变,是一条集美妙风景与惊险元素于一体的原始山路。

赛前热身选手们激情万分、精神抖擞

10月17日早上8点,参赛选手们就在起跑线处准备就绪,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100KM组和50KM组陆续出发。

最考验选手竞技水平和意志品质的100KM组,途经柯城、常山和衢江,全程共102.04公里,海拔爬升7830米,关门时间为32个小时。运动员们迈着沉稳矫健的步伐纷纷奔向丛林深处,崎岖山路、浅浅溪流、高耸山峰……爬到山顶时,来自江西的参赛选手周晓晓感慨不已:“山上雾很大,仿佛置身仙境。这次比赛更像一次旅行,灵鹫山沿途的风景‘绝美’!”

和往届比赛提供补给不同的是,今年的赛事组委会将卤鸭头、鸭掌等本地特色的餐点作为赛事补给,让参赛跑友在放空身心之余,也能大饱口福。在防疫措施的保障上,组委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赛事能安全有序地开展。

10月18日凌晨2点46分,来自温州永嘉的谢樟荣第一位冲过终点线。

3小时11分钟后,第一位100KM女子组选手周卫琴到达终点。

10月18日早上7点40分,开幕式启动仪式进行。8点,30KM、15KM、8KM体验组相继出发。相比往年的赛事,今年的比赛将30KM、15KM、8KM短程组全安排在10月18日,虽然这对志愿者和赛事救援保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参赛跑友有了更好的赛事体验。

“这里风景很好,下过雨后空气十分清新,犹如在大花园里运动。”参加8公里体验组比赛的一位小选手说。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冠、亚、季军诞生了——

今年的征途,已经落下帷幕,让我们明年,一起再赴灵鹫之约~(柯城发布 供稿 作者 黄淑妍、周敏燕、王礞、郑浩楠、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