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加快推动内循环 加速经济快发展

时间:2020-10-27 10:46:3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强制给社会经济经按下暂停键。衢州高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力加码推动经济内循环,帮助企业危中寻机,在逆境中实现突破。

“每天都很忙的,一个人控制三台机器,一天要生产十七八箱。”江山市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工人说道。在江山市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内,流水线满负荷运作,赶制国内的销售订单。企业能有现在的繁荣景象,得益于政府高效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在国内疫情趋稳向好以后,在江山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列入第二批复工复产名单,可等到工人、原材等恢复正常生产,国外疫情日趋严峻,产品出口受限、国外客户出现订单延缓、甩单等情况。当地政府通过组团联企三服务,整合各条块的政策,通过减税降费破解资金难题,通过大数据分析信息共享,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实现外贸转内销,稳生产稳经营。

“疫情影响对我们来说,是我们解决不了的事情,我们只好扩大国内市场,来缓解压力,让员工有保障。”江山市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陆晓燕说道。航宇通过开拓国内,实现外贸转内销,成功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今年前8月企业在外贸销售下降40%的情况下,总销售额却略有增长。走出口转内销路子的还有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天企业订购的三台全新数字化生产设备刚刚运达,正着手开始安装调试。新设备上马后,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能力和产品品质。

“以前我们油箱焊接和下料环节,基本上靠人工,是误差比较大,做出来的产品,就是偏差范围比较大。我们上激光切管机之后,精度可以达到0.05毫米的精度。”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总监杨可伟说道。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是供应国内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还有国外的一些客户,受疫情影响,企业目前出口订单基本停滞。

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深耕国内细分市场,1-9月份实现销售总额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也有企业依靠加快转型步伐,通过技术升级迭代出新,借助经济内循环,以对挑战的。森拉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在去年就启动了新一轮技改,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影响的逆境中,销售实现35%左右的增长。

据了解,森拉特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各项专利170多项,通过新一轮的技改,企业电热毛巾架等主打新产品的生产能力将能得到进一步放大,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当前,通过加快转型步伐,借助国家加大内循环的快车,抢占更多的国内市场份额,已经成为企业应对风险挑战的共识。(作者 刘佳蓓 供稿 衢州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