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衢宁列车游衢州”达人采风活动启动

时间:2020-10-30 09:31:4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进一步提升衢州文旅品牌形象,助推衢州文旅产业发展,10月28日,由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乘着衢宁列车游衢州”采风活动在衢州正式启动。

衢宁铁路的开通,填补了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大大缩短了长三角和海西区之间的距离,衢州这个蛰伏于浙西地区的世外桃源,已走进更多福州、宁德、丽水人们的视野,成为三地人们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来自福州、宁德、丽水三地的多家旅行社、新闻媒体、旅游达人组成采风团齐聚衢州,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乘着衢宁列车游衢州”采风活动,共同探索衢州最佳游玩线路,为衢州文旅推广宣传助力。

“干净安全舒服,作为旅游城市这很关键,人文风俗很好,车主动让人,这种线路适合家庭出游。”三通国际旅行社旅游顾问林鸿征说道。

在来衢州的火车上,达人们收到了带有衢州文化特色的IP玩偶“南孔爷爷”“快乐小鹿”和特色小吃作为礼物,此外,体现衢州文化极其深厚的作揖礼舞、《衢州有礼》歌曲演唱、茶艺表演视频轮番播放,让采风团未到衢州便可感受到衢州的浓郁文化。

采风活动中,达人们被衢州丰富独特的秀丽山水所吸引,大家纷纷驻足于各个景点,合影留念,将美好定格。因为一种味,爱上一座城。有了美食作伴,诗和远方留下的印记更深刻。衢州此行,无论是大名鼎鼎的衢州三头,还是藏身街巷、乡野的衢州特色小食,都让采风团达人们味蕾大开。“我特别喜欢衢州的麻饼,烤饼,味道太好了,这次回去打算好好宣传衢州,推介给广大的美食爱好者们。”海峡导报记者林芹相告。

据了解,接下来的行程,达人们还将继续深入到衢宁各大景点开展踩线体验活动,探访衢州,让更多人乘着高铁亲自来这里感受衢州的“好听、好吃、好看、好玩”。届时,达人们将以游记、短视频、媒体报道等形式全面展示衢州丰富的文旅资源,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衢州,感受衢州魅力。(作者 刘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