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邻无终点 快乐无止境!荷花街道开展“邻礼乐”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11-23 11:35:4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促进社区居民间的互动交往,营造融洽、和谐、互助、温馨的邻里氛围,11月21日,继“邻礼购”“邻礼亲”系列邻礼节活动后,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邻礼乐”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包括托乒乓球跑、螃蟹赛跑、跳大绳、篮球运球投篮接力比赛、三人四足5个趣味竞赛项目。以家庭、亲子、邻里组队的形式,每组8人,限时接力的赛制设定,使默契的配合成为小组赢得比赛的关键要素,极大推动了邻里间互动、交流的频率。

此次运动会除了荷花街道9个社区外,街道还特意鼓励并组织了“残疾人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两支特殊队伍,将视听障碍的弱势群体与文娱生活单调的老年人群体也一并考虑在内,真正做到了将快乐的种子遍撒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托乒乓球跑”极考验参赛者的平衡协调能力;两人像螃蟹状背夹篮球向终点线跑去的“螃蟹赛跑”令人忍俊不禁;老少皆宜的“跳大绳”人气旺盛;“三人四足”你追我赶声势浩大;“篮球运球投篮接力”则备受年轻群体青睐,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个在场的人,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

“我们夫妻已经一起参加过好几次街道社区的邻里节活动了,参赛的过程很欢乐。”朝晖社区的周卓芳女士说,希望今后此类的活动多多益善。对于社区群众的呼声,荷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育娟表示,接下来,荷花街道将举办更多的邻礼节活动。(作者刘佳蓓 供稿严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