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如何炼成?浙江衢州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0-11-30 08:47:5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1月28日至29日,由衢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衢州市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在衢州市技师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共设车工(数控方向)、焊工、电工、西式面点师、信息网络安全、汽车维修工(汽车技术)、花艺共7个比赛工种。来自市本级、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等7个代表队的194名选手在2天时间里进行技能大比拼,决出各工种前5名。获得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将获得20000元现金奖励,第2名将获得8000元现金奖励,第3-5名将获得4000元现金奖励。

同时,衢州市对获得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授予“衢州市优秀技能人才”;对获得各工种第1名且成绩合格的选手,授予“衢州市拔尖技能人才”。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衢州市就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制度,经过8年的连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为衢州市技能人才选拔培养的一大品牌,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基本形成以全市职业技能大赛为核心,乡村技能大赛为重点,企业岗位练兵为基础的竞赛大格局。

今年,除了职业技能大赛以外,衢州市共举办了3场各具特色的市级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及30余场行业企业技能大赛,承办了首届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学习技术、切磋技艺、展示技能、交流经验、提高水平的良好平台,激发和调动广大技能人才“比、学、赶、超”的热情和潜能,为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