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第二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会开赛

时间:2020-11-30 08:47:3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我宣布,2020灵鹫山∙第二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会正式开赛!”11月28日上午,随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宣布开赛,2020灵鹫山∙第二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会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拉开帷幕,一场万众期待的极限运动盛宴席卷而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齐聚柯城,共同点亮赛场。

本届赛事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第二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会围绕“森林极限”纵深塑造全新赛会品牌,以“极限运动+全民参与”的形式,不断缩短极限运动与普通大众之间的距离,持续为全新的“森系”赛事IP注入活力和生命力。两天的比赛包括森林极限跑酷赛、森林极限轮滑赛、森林极限自行车山地精英挑战赛、灵鹫勇士公开赛、丛林穿越邀请赛共5项运动赛事。

自行车山地挑战赛-精英组选手率先“出战”,精英组赛程全程20公里,是一条集山路、土路以及绿道于一体复杂多变的赛道,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是一场难得的挑战。尽管天气寒冷,但选手们熊熊燃烧的比赛热情令整个小镇热血沸腾。运动员们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搏的模样,也让灵鹫山充满生机与活力。

在江水里奋力前进,在田野间纵横翻越,在森林里穿越奔跑……在万田乡鲶鱼湾,灵鹫勇士公开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发令枪响起后,选手们快速进发,先后通过泥地跑、高墙、绳网等项目。高难度的“障碍”令选手们已满身泥泞,但他们尽展勇士风采,克服层层关卡,直奔终点,其耐力与激情令周边围观的村民们赞叹不已。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柯城参加比赛了,每次的感觉都特别棒!”选手杨春振的队伍取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他表示,柯城得天独厚的地势优势与美丽的风景令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心情无比舒畅,也更容易吸引大众参与其中。

从高2.7米、跨度4.5米的大抛台上俯冲而下,在空中翻腾旋转然后落地……在大荫山丛林穿越基地,极限轮滑抛台大招赛的选手们沿着速降赛道,依次穿过障碍,惊险刺激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们惊呼不已。

“一开始觉得有点害怕,后面滑下来就觉得挺好玩的。”来自北京的李好是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她今年六岁,学习轮滑一年多了,今天第一次尝试大抛台就挑战成功,现场观众都为其欢呼鼓掌。

据了解,“全国森林极限运动会”是柯城主打“森系”运动IP三大赛事体系当中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极限运动与森林元素首次结合的大规模综合型极限赛事,拥有国内首创的极限运动竞赛模式。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依托森林原有地形及障碍,因地制宜打造极限项目场地,最大程度激发选手潜能,营造赛事高能燃点,充分展现了赛事“森林极限”特质。(柯城传媒集团供稿 作者 楼郁馨 黄淑妍 卢颖 陈岚 方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