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在江山举行 川籍微电影《多吉的夏天》夺魁

时间:2020-12-22 22: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2月22日下午,“衢州有礼·锦绣江山”第五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表彰盛典在江山举行。

本届评选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2部作品,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8大单项奖。

▲《多吉的夏天》影片截图

来自四川的微电影《多吉的夏天》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奖项。该影片讲述了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的一名驻村书记推广藏香猪养殖,用爱温暖藏乡儿童的故事,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该片具有浓厚的时代特色。

另外,以退伍军人为原型的微电影《魂在心中》同时获得评委会特别表彰和“江山如此多娇”短片单元十佳影片,成为今年成绩最优异的江山本地微电影。今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功的一年,《战疫科罗娜》《家园防线》《江山24小时》等十部作品荣获“大爱无疆”抗新冠肺炎疫情短片单元十佳影片。

地处浙闽赣三省边际的江山,自然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孕育了清漾毛氏文化、江郎山世遗文化、仙霞古道文化、廿八都古镇文化以及村歌文化,为微电影取景拍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创作环境。据悉,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已第5年,作为“浙江微电影战略合作城市”,自2017年第二届浙江省微电影颁奖典礼首次落户江山以来,该评选活动已在江山市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

近年来,为顺应微电影发展的蓬勃态势,江山市建设了一批像秀美耕读、幸福大陈、书香清漾、古韵浔里、七彩保安、养生兴墩等可供微电影拍摄、创作的特色小镇。为更好地服务影视剧组来江取景拍摄,还编印《江山影视取景指南》,将江山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历史人文收入其中,对全市50余处取景点进行重点推介。

“五年来,近3000部微电影前来参赛,上百部优秀微电影获得奖项。这原本只是浙江省的微电影评选活动,但我们慢慢地走向全国,现在已经走向海内外。微电影题材包罗万象,影片质量也是一年更比一年强。”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熊颖俐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电影家协会、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江山市委、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浙江法制报社、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承办。(作者 王小俊,供稿 董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