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新年第一天,市民自发活动深情颂党恩

时间:2021-01-01 11:44:3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浙江衢州,市民们一大早自发来到智慧新城草坪公园,参加“百年大党·衢州有礼”迎新年音乐快闪活动,用最朴实真挚的歌声告白伟大祖国,唱响无限热爱,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7时01分,随着一声发号令响起,100名长跑爱好者从草坪公园一起出发,沿衢州水亭门、礼贤桥、信安湖、市民公园跑行7.1公里。“7点01分、7.1公里,与7月1日建党日,不谋而合,寓意着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成就,必将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活动主办方衢州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草地的一侧,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印有“入党誓词”签名墙前庄重签名,表达衢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此时,传来清脆稚嫩的童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们不约而同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缓步向大草地中央汇聚。

一曲刚落,在江山市大陈村党总支书记、城市品牌代言人汪衍君带领下,大家齐声合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大草坪成了欢乐的海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笑容。“中华儿女百炼成钢,创造奇迹初心不忘,这就是复兴的力量……”当人们齐声合唱第三首歌曲《复兴的力量》,昂扬豪迈的歌词、激人向上的旋律,活动再一次被推上高潮。

此时,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人群,在大草地中央拼成“1921—2021”字样,字样后面是一面巨型党旗。波光粼粼的信安湖畔,绿茵茵的大草地,鲜艳的党旗,黄色的“1921—2021”,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光彩夺目、熠熠生辉……(作者 王小俊  摄影 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