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尘“三月三”,龙游畲乡邀你来打卡

时间:2021-04-14 16:48:3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4月14日上午,第十届沐尘“三月三”畲族风情文化旅游节在社里村畲族文化广场隆重开幕。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中共龙游县委宣传部、中共龙游县委统战部、中共沐尘畲族乡委员会、沐尘畲族乡人民政府等各界领导莅临沐尘畲族乡,二十余位乡贤、多家媒体代表等嘉宾以及民众共襄盛会。

沐尘畲族乡是衢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民族特色浓厚,当地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沐尘向外宣传推介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平台。

当天上午10时,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表演后,文旅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龙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华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沐尘畲族乡在旅游业发展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畲乡振兴、农旅发展寄予厚望。

在开幕式上,沐尘畲族乡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各方就坑头村“畲乡仙草”推广、梧村村中草药基地打造、双戴村山地自行车赛承办等活动达成共识,为促进沐尘畲族乡旅游业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文旅节上,主办方还就沐尘畲族乡的民族旅游特色进行了重点推介。研学畲乡、红色畲乡、康养畲乡三大旅游精品路线、畲乡“十大碗”、畲族乡村风貌墙绘大赛、《畲乡儿女情》《畲族婚嫁》《竹竿舞》等畲乡传统节目都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得的印象。特别是沐尘畲族乡独创的快闪表演——《在灿烂阳光下》,形式新颖,开头畲语演唱,让人感受到了畲族语言的美妙与独特魅力,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仪式后,主办方还组织了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畲乡百桌宴、美食品鉴会、戏剧表演、乡贤馆开馆仪式、原生态畲族婚俗场地表演、摄影大赛等,也都吸引了大批外来的游客体验民族风情。(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