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带来便捷生活 衢州市残疾人领到第三代(智能化)证件

时间:2021-04-27 21:5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4月27日下午,衢州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现场会暨首发仪式举行。标志着衢州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全面启动,今后,全市广大残疾人将能够享受到更加精准更加便捷的服务。

启动仪式上,6位残疾人代表从领导嘉宾的手中接过了新换发的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第三代残疾人证采用与身份证同类环保材料制成,视力残疾人证正面为红色,非视力残疾人证正面为蓝色。“今天我能亲自来到活动现场见证衢州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的时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们残疾人也切身体会到了与时俱进的服务啦!希望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能逐步附加更多的服务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残疾人代表胡金土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据了解,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各级政府有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小小的证件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残疾人,是架在党和政府与残疾人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全市共有持证残疾人8.8万余人。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残疾人身份识别、用户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证件,内部封装智能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长,引用场景更多等特点。从纸质到卡片,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不仅更易保存,识别身份信息也更加方便。启动仪式后,各地将陆续开启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影像采集、信息收集等工作。全市计划2022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换发任务。

“在今年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将以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为载体,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残疾人,让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衢州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作者 刘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