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无碍” 生活有爱!衢州市残联开展民生实事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业务培训

时间:2021-05-03 09: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4月26日上午,衢州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改造业务培训在市残联举行。衢州市政府民生实事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成员单位联络员等近60人参加培训。

无障碍环境建设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关系着居民宜居环境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是保障民生、完善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体现更是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现实需要。

此前,在市残联组织的多次实地体验中,残疾人代表针对无障碍环境改造后的成果,总能提出一些建议。“改哪里,怎么改,参照什么指标,改完给谁用?找准无障碍环境改造的初心,才能真真切切做好改造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培训对象包括县(市区)政府民生实事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分管领导、项目联系人,以及市文旅局、商务局、银保监分局、城投集团民生实事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联系人及各改造点负责人。培训内容包括银行、宾馆、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设施设计规范及建设与改造标准以及有关要求。

据相关负责人相告,今年衢州市100家重点服务场所将进行无障碍环境改造,涉及全市县级以上社区、银行、菜市场、酒店等相关领域。(作者 刘佳蓓)

相关推荐:《高标准打造“无障碍示范街”!衢州市住建部门主动邀请残疾人来“找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