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带你玩转衢州

时间:2021-06-02 11:38:0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根据浙江省文旅厅、衢州市居民服务“一卡通”专班及当前数字化改革相关要求,衢州市文旅局积极部署,攻坚克难合力推进全市文旅领域的一卡通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什么是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文旅场景应用?

即一张社会保障卡就可实现文化体验、旅游观光等功能。

目前,衢州全市63家 A 级旅游景区入驻浙里好玩,其中15家国、私营景区完成设备改造与系统升级,实现实体及电子社保卡预约、网上购票、刷卡入园功能。全市3家博物馆、7家图书馆通过社保卡读卡、扫码方式,实现入馆参观、办证、图书借阅功能;37家南孔书屋实现电子社保卡办证、图书借阅功能。儒学馆、孔庙实现社保卡刷卡入馆、入园。

文旅领域服务“一卡通”如何使用?

一、景区一卡通购票、预约、刷卡入园

游客在“浙里好玩”平台预约预定(支付宝搜索浙里好玩,进入后在“预约预定”模块里搜索相应景区进行预约预定),到景区后手持社保卡插入读卡器或手机里调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靠近识别器,听到提示音后表示刷卡成功,可直接入园参观。

适用“一卡通”景区名单

国有景区:烂柯山景区、药王山景区、天脊龙门景区、龙游石窟景区、龙游民居苑景区、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浮盖山景区、仙霞关景区、三衢石林景区、梅树底景区、根宫佛国景区、钱江源景区、古田山景区。

私有景区:龙天红木小镇景区、奇石馆景区。

二、图书馆一卡通办证、图书借阅

读者持本人实体或电子社保卡在全市7家图书馆内的自助办证机或自助借阅机上,实现读者证办理、图书借阅、查询、续借、归还等业务办理,在37家南孔书屋实现电子社保卡的读者证办理、图书借阅、查询、续借、归还等业务办理。

三、博物馆一卡通预约入馆

游客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预定,点击场馆预约,选择要预约场馆,根据提示完成登记,到场馆后就能通过刷卡、扫码的方式核销入馆。

衢州市博物馆、江山市博物馆、中国儒学馆通过衢州文旅微信公众号预约,龙游博物馆通过文旅龙游微信公众号预约。

“电子社保卡”去哪里领?

1.打开“支付宝”,点击搜索框

2.搜索框中输入“电子社保卡”,再点击"搜索",在跳出的页面中选择“电子社保卡-衢州市”

3.在跳出的页面中,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

4.在跳出的页面中选择“人脸识别”或“社保卡密码验证”,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实名认证。

5.通过实名认证领取“电子社保卡”,点击“刷码使用”即可实现在文旅领域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

快来拿起你的社保卡,一起来畅游衢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