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7人重获新生 24岁衢州女孩脑出血离世捐献全部器官

时间:2021-06-10 15:47:1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页>南孔要闻>

5月22日,年仅24岁的女孩“美婷”(化名),在街舞练习时突然晕倒,呼之不应,朋友打120紧急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经医院全力救治,最终没能挽回年轻的生命,6月5日上午11时美婷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去世。

美婷如愿穿上洁白的婚纱,化作天使飞向天堂。她留下了心脏、肝脏、肺脏、双肾和眼角膜,让5人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

美婷,1997年2月出生于浙江省常山县,生活中的美婷被爱环抱,是一个在爱中成长的小仙女,从小活泼开朗,爸爸妈妈也给了她无限的成长空间,培养她的兴趣爱好,书法、舞蹈、跆拳道、长跑都是她的强项。她性格坚韧、独立性强,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爸爸给她一个选择,让她从众多的兴趣里挑选出自己最钟意的一个爱好,一直学下去,小美婷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舞蹈,爸爸也非常支持,但也提醒了她“如果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从此,小美婷再也没有间断过舞蹈的学习和练习,高中期间就组织成立了舞蹈社,从拉丁舞到爵士舞再到街舞,即使在课业繁重的高三,也没有放下对舞蹈的热爱,依然坚持每周跳舞,高中就获得了拉丁舞二级教师证。

高中开始,美婷就前往全市最好的高中上学,因为市区离县城有80里路,每周末,爸爸都坚持亲自接她回家,有时候爸爸工作忙,妈妈说可以让美婷自己坐车回家,但爸爸都坚持要自己接女儿回家。高三开始后,为了准备高考,美婷决定周末不回家,留在学校备考,为了配合女儿,爸爸妈妈就带着自己亲自做的饭菜,每周末在学校食堂陪美婷吃一顿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父母眼中,三个人就像是朋友一般,无话不谈。每每讲到与女儿相处的细节,都感觉爸爸又回到了过去,眼里闪着光。

美婷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学读书期间,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是学校街舞社团的成员,经常参加舞蹈比赛和演出,曾经作为代表赴法国参加魅力校园法国交流活动,以中国传统舞蹈展示中国文化;她思想积极,要求上进,是名中共党员;她善良,有爱心,在校期间就已经是北京市红十字会青少年会员,并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5.8红十字日”活动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同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任职。花样年华的女孩,热爱生活,以无限的热情投入到她的岗位上,她的脸上永远绽放着四季的颜色,丰富斑斓,绚丽多姿。2021年2月荣获北新集团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

5月22日这一天,正当她如往日一样进行街舞练习的时候,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到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在紧急进行了脑室钻孔置管引流术后进入神经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护和治疗,等待病情恢复。然而8天过去,病情未见任何好转。

5月30日晚,美婷被转运至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的救治,这是父母怀抱的最后希望,他们期待在这里发生奇迹。

6月1日,病情未见明显好转。

6月2日,宣武医院组织神经内科专家团队对美婷进行了脑死亡评估,并确认已符合脑死亡判定标准,达到脑死亡状态。

6月3日,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与神经内科专家团队再次会诊后将脑死亡的结果告诉了她的父母。

她从小就是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对朋友事无巨细,对同事热心相助,作为一名青年,她认为“奉献”是青年应有的态度。

该怎么留住这么美好的女儿,父母在了解到器官捐献后,想要帮女儿做她一直在做的事情,那就是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为社会做奉献。女儿的生命已经不能挽回了,但女儿的生命可以继续延续,女儿的奉献和大爱可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也能挽救更多濒临破碎的家庭,他们相信女儿也愿意这么做。后来在女儿住处整理衣物时,他们发现了女儿作为北京市红十字青少年的会员证书,也更加坚定了将女儿的善良和大爱延续的想法,让女儿的心脏能够继续在这个世界上跳动,让更多人、更多的家庭因为女儿的大爱而继续绽放光彩。

6月4日下午,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美婷的父母在宣武医院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

6月5日上午,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美婷的心脏、肝脏、肺脏、双肾和两枚眼角膜成功捐献,她把美丽的青春会同沉甸甸的生命的礼物留在了她眷恋的世界。

6月8日7:00,美婷遗体告别仪式在宣武医院举行,他的家人、同事、朋友都来见她最后一面,美婷穿着婚纱,像一个天使。

家人说,“一个女孩最美的样子就是穿上婚纱的那一刻”,大学期间美婷遇到最美的爱情,两个人感情很好,非常恩爱,男朋友原计划在今年要向美婷求婚,但一切都因为这次意外戛然而止。希望美婷在另一个世界,继续被爱包裹,继续舞动,做最美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