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学党史感党恩凝聚“警烟”奋进力量

时间:2021-06-10 16:08:2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双方互动,6月8日下午,开化县烟草专卖局专卖党支部与衢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党支部走进位于浙江开化县何田乡福岭山的“红色基地”——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

中共浙皖特委于1936年8月在福岭山成立,隶属皖浙赣省委,在短时期内开辟了以开化为中心,包括常山、衢县、遂安、寿昌及婺源、休宁、德兴等县边区的游击根据地。当地的红军游击队发展到1300余人,在南方八省游击根据地的斗争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

一路上,满目葱茏,全体党员走进中共浙皖特委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浙西第一个地区级党组织中共浙皖特委建立后,当时斗争环境非常艰苦,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战士跟反动派展开了无惧无畏、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斗争经历。在纪念馆里所见所闻,身临其境中深入了解当地党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不怕牺牲、勇于革命、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广场的英雄浮雕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整齐列队,庄严地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

巍巍青山下,铿锵有力、饱含激情的誓言,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深深激励党员坚定对党忠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醒每位党员时刻将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担当铭记在心。

倾听红色党课赓续精神血脉

在古朴的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内,92岁高龄的“红色讲解员”林翠娥为全体党员讲解红色历史、分享革命故事。林翠娥老人的丈夫的三个哥哥都是红军,丈夫自身也是一位抗战老兵。而她本人坚持义务讲解和守护红色旧址38年,听过她讲述的全国各地游客超过10万人次。我们全体党员更对老人一心向党、初心不改,始终默默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文化的精神深感敬佩。

通过这次生动真切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双方的认识和感情。活动中,党员们感触很多,纷纷表示要切实承担使命,形成打击合力,有效震慑涉烟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张丽芳 何惠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