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使者 添福添彩!衢州市民政局携手结对社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21-06-11 13:56:3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晚,衢州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携手柯城区信安街道紫荆社区、开化县苏庄镇毛坦村共同举办“民心向党献礼百年”暨“民生使者、添福添彩”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

晚会在紫荆幼儿园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红诗朗诵《颂歌献给党》、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民乐合奏《赛马》……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据了解,紫荆社区是衢州市民政局的结对社区,双方共筑共建情谊深厚。2020年以来,市民政局积极组织“民生使者”志愿服务队参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仅2020年,市民政局“民生使者”深入紫荆社区开展服务就高达4万余人次,并获得市“包区清楼”先进集体等荣誉,得到了社区送锦旗致谢。

晚会上,开化苏庄毛坦村9位村民登台表演戏曲舞蹈《中国脊梁》,以表达对衢州市民政局结对帮扶的感谢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去年11月,衢州市民政局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的公益资源优势,在毛坦村实施精准扶贫示范项目——钱江源碧根果种植,筹集帮扶资金200万元,预计产值可达120万元/年,以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演出期间,还穿插开展了建党百年有奖问答、民生使者8090宣讲、福彩公益现场救助和微心愿认领环节。(作者 尹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