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衢州行”活动成功举办 探讨高质量发展合作机遇

时间:2021-06-18 13: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6月17日,由浙江省国际商会主办,衢州智造新城、市贸促会、协作中心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国际商会“名企衢州行”暨新发展格局下新材料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在衢州举行。由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带队的省国际商会企业代表团走进衢州,深入了解衢州的投资环境,探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材料发展机遇。市委常委、智造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根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卸荣出席推介交流会,衢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郑琳参加。

张善坤对衢州新材料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衢州市是电子化学、锂电池、特种纸等新材料的智造基地,拥有一批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市场占有量等方面全国乃至全球的单打冠军及完整的产业链。他指出,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竭力助推我省企业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为稳定我省外贸和外资基本盘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努力使会员企业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刘根宏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智造新城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智造新城目前已形成产业链完备的氟硅新材料、锂电新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等产业集群,是浙江省“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之一,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交流,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智造新城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我省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来到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听讲解、看生产,当得知华友新能源打造全球优势产业链,自主开发的前驱体与正极材料产品已经进入了大众、雷诺、福特、沃尔沃等国外高端新能源车企的产业链,正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企业家们由衷赞叹衢州锂电池行业的发展现状。宁波浚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龙跃辉表示,我们公司是在非洲从事矿产资源开采的,主要开采锂矿、云母矿等,华友钴业是我国锂电新能源材料行业的领导者,我们非常希望与华友钴业有进一步的合作。

在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当看到一道高效光伏电池生产车间内,工人屈指可数,单体设备已基本实现自动化,大家纷纷表示敬佩,表示要向一道学习,提高企业数字化水平,勇争行业一流。浙江宏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轶表示,今天参观的这两家企业自动化程度很高,我们公司主营机床设备,希望今后可以加强交流,一同深层次地开发产业链。

通过前期对接、考察交流,多家省国际商会理事企业与衢州的企业将围绕合作发展作进一步对接洽谈。(作者 尹梦琪 饶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