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百团大战”火热PK

时间:2021-06-22 14:26:0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6月21日,浙江省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百团大战”暨“党课开讲啦”的巅峰对决在衢州工商学校火热“开战”,这是一次理论的对话,是一次宣讲的PK,更是为建党百年献上的青春答卷。

据了解,前期通过初赛、复赛,共有六支战队18名宣讲员“杀”进此次“百团大战”的决赛。他们中大部分都是最近一年中成长起来的新人新秀,但是在场上人人都有着“大将之风”,完全没有怯场。

决赛在“知识竞答”环节中拉开序幕。18名宣讲员凭借自身的知识储备,在必答题、风险题2个环节中与时间赛跑、用策略较量,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角逐。

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主题宣讲,更是将此次“百团大战”大战推上了高潮。讲述戍边战士为祖国安宁抛洒一腔热血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逐字”解读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共同富裕看“浙”里》,用三色彩笔喜绘龙游如画美景的《绘幅旅图献给党》……选手们通过宣讲带领全场观众更全面地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学习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毕竟是决赛,每个选手的水平都很高,看的出来大家都是精心准备过的。”第一个完成主题宣讲的选手张琪表示,“多亏了导师的帮助,帮我们打磨稿件、抠细节才有了我今天的表现。”

在此次“百团大战”中,最具看点的便是第三轮比赛——即兴宣讲。该环节由现场的45位观战团投票选出每个战队的一名选手,并要求他们进行即兴宣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示范区”每个主题或是紧扣时事,或是立意高远。在这场较量中不仅考验了宣讲员的宣讲技能,更能展现他们包括口才应变和理论知识储备在内的各项综合素质。

台上选手使尽浑身解数、奋力比拼,台下观众也“大饱耳福”,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二年级生”钟宥菡就表示:“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党的创新理论,也能了解国家发展的不同侧面,满满都是干货。”而作为“老前辈”的宣讲员李雯、范磊则直呼后生可畏。李雯连连为台上的选手点赞,“不管是从选题、内容,还是表现的方法,每个选手都准备得非常充分,也让我也学到了很多。”范磊则激动地说:“我觉得是新人越来越多了,讲得越来越好了,内涵越来越深刻了。我觉得青年眼中有希望,脚下有力量,心中有信仰,今后我们的青年会越来越讲得好,也会越来越做得好。”

通过三轮比拼,最终“初心不改”战队夺得一等奖。该战队的宣讲员邹锦辉表示,非常幸运能有这样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也非常感谢专班导师的悉心指导,“能夺得第一非常高兴,但这是一个逗号。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要把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创新理论讲给更多的人听。宣讲这件事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也是意义非凡的一件大事。”(吴森邦 吴晓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