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险防控 护航企业发展 2021年浙江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衢州专场) 顺利举办

时间:2021-07-21 18: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随着衢州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逐步加大,企业合规经营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引导衢州企业走上合规经营发展之路,降低国际化经营风险,7月20日,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衢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承办的2021年浙江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衢州专场)活动在衢举办。

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舒寰、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贸促会会长郑琳出席活动,副会长汪土祥主持。市县贸促机构和全市化工、氟硅、特种纸、机电等行业100余家企业约150人次参加活动。

舒寰在致辞中指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国企业境外经营合规问题日趋多发,建议企业要定期开展调研和排查,识别和评估合规风险,建立一套符合自身特点的合规管理体系和有效的实施机制。

林炜表示,浙江是外向型经济和民营经济大省,中小微企业多,抗风险能力普遍较弱。希望企业通过合规排查活动,用好“体检”报告,增强“免疫”,积极构建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确保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

活动中,北京市保利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合规专家刘馨泽律师、蒋晓旭律师分别作“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出口管制合规新态势”“贸易救济措施中的合规体系应对”主旨演讲。两位专家结合美国、欧洲投资政策法规、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欧盟适用数据保护条例的实践和热点,通过涉及中国企业典型案例,从交易对象、物项性质、地域限制、用户用途、运送结算方式五个角度解读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应对策略,详细介绍了反倾销反补贴关贸措施、反规避、海关暂扣令等方面风险排查要点。并就衢州企业涉及的合同条款风险规避,东南亚、塞尔维亚投资政策,欧盟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辅导企业填写问卷,问卷内容涉及10大重点领域、120个风险点。

活动结束后,专家组将免费对每家填报有效问卷的企业进行逐一“诊断”,提供企业专属的《企业国际化合规风险排查分析报告》,分析该企业面临的风险点,并对高风险点提出防控建议。

某企业负责人表示,排查工作对企业的健康发展帮助很大,此次培训使企业对合规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衢州专场举办的同时,衢州市贸促会会长郑琳陪同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舒寰一行赴浙江佳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了走访调研。(作者 尹梦琪 祝彦军 储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