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能源谋发展政企联动开新局 龙游本土企业实现A股上市“破零”

时间:2021-08-19 17: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咣……”8月19日10时30分,伴随着一阵提振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的锣声响起,龙游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这意味着龙游本土企业实现A股上市“破零”。

本次公开发行的“恒盛能源”股票代码为“605580”,发行价8.38元,开盘价10.06元,当天的敲锣仪式后最新价为12.07元,成交量249977股,涨幅44.03%。

据了解,龙游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蒸汽的生产和供应、电力的生产和销售,持续为龙游经济开发区内的造纸、食品饮料和纺织印染等企业集中供应蒸汽,有效降低了园区的工业能耗,实现了节能减排,促进了经济发展。企业上市后,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三期热电联产技改扩建项目、集中供压缩空气工程项目等。

“非常感恩,县委县政府做我们的强大后盾!走向资本市场后,我们的起点更高,资源更多,也能为龙游做出更大贡献。”现场,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恒激动之情溢于言,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是信心满满。他表示,上市后,将立足主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节能减碳工作,用好用足募集资金,积极谋划低碳能源项目,为园区发展做好配套与支撑,满足纸基碳基新材料产业的用能需求。

打造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企业上市是“硬核”举措。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着力加快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步伐,强力实施建设区域证券市场强县战略。其中,《龙游县“凤凰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主要目标——到2025年末,全县A股上市数量处于全市领先水平,确保达到5家,总市值300亿元以上;力争达到7家,总市值达到400亿元以上,总市值达到400亿元以上。每年动态保有10家以上重点上市培育企业。

成立指挥部、健全领导小组、深化产业培育、落实服务机制……挂牌上市是企业腾飞、凤凰涅槃的羽翼,对企业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对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深远。龙游县以扬鞭自奋蹄的使命感、责任感,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工作,与企业合力攻坚,迈向新的发展高点。

龙游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季盈表示,借助恒盛能源上市“破零”之势,深化企业的优秀经验分享,积极营造“互学互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紧盯挂牌上市重点冲刺企业,全力破解上市进程“卡脖子”难题,不断擦亮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中“力争上游,当好龙头”的金名片。(刘佳蓓 吴森邦 楼晓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