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衢州市民政局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时间:2021-09-09 16:2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今年9月5日是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衢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9月9日上午,衢州市民政局举行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

募捐现场,局领导们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慈善事业的一片热忱,对困难群众的一份关心。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75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共募集善款18450元,善款全部交给市慈善总会用于慈善救助。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衢州市民政系统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努力推动全市社会慈善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衢州市民政局以打造慈善领域“山海协作”工程为目标,谋划整合50个公益慈善项目,推动实施“统衢助送光明”“我为大花园捐棵树”“济困除险”老化电线改造工程等一批慈善项目,全市引进慈善资金达5500余万元,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贡献了民政力量。(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