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牛”制提升柯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速度

时间:2021-09-13 13: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7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上叶村水库底垦造耕地项目现场,一辆辆挖机、运土车、铲车轮番上阵,相互配合;施工人员切割条石,加紧砌坎施工;监理员严格监管项目质量,不时与施工负责人探讨项目细节。8月19日,上叶村被评为“蜗牛奖”,从去年的“金牛”到今年的“蜗牛”,上叶村村干部们憋着一股劲,村干部把奖牌挂在村办,时刻鞭策大家。“背回‘蜗牛奖’,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这些天,我们村两委干部昼夜不息,加班加点,5天完成清表,8月27日进场施工,目前完成施工17%。”村党支部书记包四木指着初具雏形的田垄说。

“赛牛”制是柯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有效法宝,在去年的整治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2020年,柯城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大步迈进,实现国家试点项目零突破,整治土地2万亩、新增垦造耕地1.67万亩。今年8月19日,柯城区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暨工业全域治理推进会上,再次颁发“金牛奖”“蜗牛奖”,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加压奋进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发挥‘两勤’‘两专’精神,加快施工进度,以去年获得金牛奖的气势和劲头努力拼搏,有序推进全域土地整治进度,争取早日从‘蜗牛’变‘金牛’!”包四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严守“四个底线”,使尽洪荒之力、日夜连轴干,拼出“上叶速度”,力争在未来两个月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

截至8月底,柯城区航埠、石梁、华墅、沟溪、九华、万田等6个乡镇累计确定相关项目108个,完成清表9440亩,施工5779亩,有效推动2万亩垦造耕地任务的完成。(王思 黄成 陈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