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学党史——衢州市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抗美援越老兵讲党史

时间:2021-09-14 15:35:3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14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抗美援越老兵谢良德来队开展“忆峥嵘,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聆听抗战老兵讲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赓续革命精神血脉。

在“火焰蓝俱乐部”,谢良德老人首先回顾了自己参军、入党的故事,随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党史学习心得,向指战员阐释了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的语言时而平静、时而激昂,话语虽然质朴,却蕴含着震撼人心、鼓舞人心的力量,给在场的指战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交流过程中,队员们与谢老亲如一家,争着向谢老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恰逢队里有临近退出的消防员,谢老再三叮嘱他,要时刻以纪律部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将在消防救援队伍磨砺出来的优秀品质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

如今,77岁的老兵谢良德已经义务进行了500多场事迹宣讲,受众达4万余人。作为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编外指导员,他的事迹和精神更是鼓舞和激励着队员,坚定了队员们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决心。(罗文杰 邵张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