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文旅亮相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时间:2021-09-25 21: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天地开场,日月同辉!今日黄道,降吉降祥……伏以!好啊!”9月25日上午,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位于诗画浙江馆内的衢州展区内传来阵阵喝彩之声,祈福的话语、震撼的呼号带起喜庆的氛围,热烈的互动吸引来众多观展的游客,千年古郡衢州的风采与底蕴在这里尽情展现。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共同组织带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展会期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浙江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等领导亲临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衢州展区参观指导,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红燕,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旭华陪同。

粉墙黛瓦、高脊飞檐……衢州展馆整体借鉴徽派建筑特色,又融入孔氏南宗家庙的元素,庄重大气之余,以开放式设计广迎八方来客,尽展儒家文化的温润与包容。

在本届博览会上,衢州市文旅局结合当前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国家级示范园区及南孔圣地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合作共建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打响“阙里人家”民宿品牌等中心工作,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和消费为切入点,组织参展文化和旅游企业40余家,参展产品近200种,汇集非遗、高端民宿、百县千碗美食、历年获奖文旅商品等多个品类,充分展示了“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旅魅力。

此外,在线下展厅全面展示我市文旅发展成果的同时,还准备了文旅产品推介、节目展演、有奖问答、礼物派送等丰富多彩活动,让更多的外省、市朋友认识衢州、了解衢州、走近衢州。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共话百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 美丽中国”为主题,设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创新设计馆、旅游装备馆、旅游商品馆、非遗体验馆、电竞动漫馆8个展馆。展览范围包括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与设计服务、智慧旅游服务、创意旅游商品、消费类文化产品、旅游装备用品、度假消费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旅游度假食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商品、旅游景点景区、旅游线路、酒店民宿用品、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手工艺礼品及家居用品、布艺文化产品、茶道文化产品等。线上线下同期举办,观众可登陆博览会官网线上浏览,实现直播、洽谈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