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推动衢州市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1-10-08 10:5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2021年,衢州市审计局开展了市本级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重点关注市级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相关任务,以及2019年、2020年分阶段目标任务的开展和完成情况,反映国企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提出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市加快深化国企改革进度,助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审计发现,市本级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存在组织实施不及时、部分工作任务落实不够到位、国有企业内部管理不够规范等方面问题,衢州市审计局及时通过审计报告、审计专报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组织实施、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和建议。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建议,出台了《衢州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2021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要点》,并召开衢州国资国企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优化完善国企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落地见效。(作者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