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徐志洪

时间:2021-10-12 18:00: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徐志洪患有先天性视力残疾,但他不甘屈服于命运,凭着敢拼敢闯的劲头,苦练按摩技术,坚定创业目标,以一技之长点亮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今年38岁的他,不仅在衢州拥有两家自己品牌的盲人推拿店,同时也辐射带动了80多名残疾人就业创收。

在市区的小徐盲人推拿店,眼前这位手法娴熟的推拿师便是徐志洪。推、拿、提、捏、揉……抓住休息的空档,徐志洪正向店内其他盲人师傅传授按摩技巧,让入行不久的新人也能尽快上手。

这家按摩店,规模不小,装修美观。上下四层店面共400平方米,隔出的8个按摩间放有20张床位。在徐志洪的用心经营下,小徐按摩店的生意蒸蒸日上,每个月都有1000余名固定客源。

创业成功的背后是徐志洪加倍付出的努力。19岁那年,徐志洪在衢江残联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在推拿店做起了学徒,在熟练掌握整骨疗、复位椎间盘、解剖学等技术后,勇于挑战的徐志洪萌生出自主创业的念头。

徐志洪告诉记者:“我的目标就是自己开店,自己创业,这个是我开始入这一行就抱着这个目标而去做的。”

2008年,徐志洪在龙游租下一间店面,新开盲人推拿店,不料开业一个月就遇到了金融危机,生意惨淡,面临关门风险。但徐志洪坚信目标,白天拉客源、找办法,晚上坚持学习、苦练手法,终于迎来曙光,让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经过多年的努力,推拿店慢慢做出了名气,徐志洪便有了扩大经营的打算。就在去年,他以年租金15万元租下了狮桥街的店面,投入50万元,招收盲人残疾员工12名,健全员工4名。开业到现在,年服务19000余人次,实现营业额110万元,发放残疾员工工资40多万元,免费培训残疾人20余人。今年,徐志洪又投入20余万元在西区开办了一家分店。

最后徐志洪说道:“其实我们残疾人在外面有很多的不易,比如说生活上的,再然后心理上的。我现在创造这个平台,我想吸纳更多的残疾人,给他们有一技之长以后,让他们在这个社会上得到别人的尊重。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说把这个店扩大更大的规模,然后吸纳更多的残疾人过来就业。”(供稿 衢江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