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水利闻“汛”而动,为北川送去价值10万元应急物资

时间:2021-10-15 17:10:5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水系连通柯北,水美共富浙川。日前,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迎来近年来“最强秋汛”,部分乡镇遭受了强降雨袭击,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形势严峻。浙江衢州市柯城区水利局闻“汛”而动,第一时间为北川捐赠了各类应急管材7000米共计价值10万元,用于保障农业饮水安全建设,续写东西协作和对口帮扶的血脉情缘。

10月11日-12日,柯城区水利局邱剑局长带队赴北川开展结对协作交流,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雪良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讲话,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志兵主持交流座谈会。

交流团一行先后前往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地震纪念馆以及擂鼓镇田坝村,查看山洪灾害和水毁水利设施现场。交流团对北川山洪灾害防御的严峻形势感到很震撼,对北川山洪防御工作的艰辛和北川干部的治水精神表示敬佩,并表示,通过此次结对协作交流活动,更加深刻体会了北川的社会文化、大禹文化、感恩文化、羌族文化,详细了解了山洪灾害防御、水利发展现状,深入探讨了加强两地在灾害防治、水利发展规划等方面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交流座谈会上,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雪良首先对柯城水利局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几年来,柯城与北川,一路同甘共苦、一路并肩战斗、一路挥洒汗水,共同探索创新出了融合柯城经验、北川智慧的东西部协作新模式,也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友情。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启的关键时期,作为西部山区县,北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柯城区党委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柯城区水利局和北川农业农村局能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发挥好对口协作机制和交流平台作用,围绕项目建设、灾害防治、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加强结对协作、亮点互助,持续深入开展合作。柯城北川相隔千里但心手相牵、兄弟情深。相信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任佳慧 吴嘉琪 林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