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开幕 衢州市体育中心迎来建成“首秀”

时间:2021-10-23 09: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10月22日晚,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开幕式在衢州市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该体育中心建成后的“首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浙江省体育大会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浙江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本届省体育大会共有46个大项、457个小项,参赛的运动员、领队、教练、裁判及工作人员达到20000余人。“这次省体育大会,是杭州亚运会前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也是衢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赛事活动。”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表示。

当晚的开幕式的主题为“礼遇衢州,相约未来”,由历史有礼、当今有礼、未来有礼三个篇章八个节目呈现,其中音舞诗画《耕读诗画》以数百名学生执书作揖的形式缓缓入场,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承千年的礼乐文明,增强了赓续中华文脉的使命感与认同感,大型舞蹈《勇立潮头》与全息群舞《数字之河》则以波澜壮阔的气势及数字科技展现出衢州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打造户外极限运动之城的决心。当采集自孔氏南宗家庙的圣火点燃时,更是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呼沸腾。

据了解,为高质量承办本届省体育大会,衢州市新建了1座体育场(即衢州市体育中心),改造升级了7个体育场馆,不仅满足了省第四届体育大会的比赛要求,也达到了承接更高等级比赛的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省体育大会各项赛事,作为“东道主”衢州市民同样关注新建成的衢州市体育中心,不少本地市民都是首次前来“打卡”。开幕式期间,社交媒体上也一度被场馆视频照片刷屏,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从外观上看,该场馆建筑气势恢宏、功能丰富,极大提升了衢州的城市品位,已成为衢州大花园核心区最引人瞩目的风景,为衢州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衢州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作者:王小俊,摄影:戴建星 周初钊 梁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