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首届残健共融公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01 15:36:5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0月29日,衢州市首届残健共融公益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衢时代创新大厦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23个创业创新项目在此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共评选出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

“永生花项目与残疾人文创模式的匹配度非常高,永生花加工制作及售卖的各个阶段都可以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阳光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2115人,累计服务时长超20万小时,帮助了困境儿童360余名,困境老人100余名,累计服务3万余次……”

“我们旱半夏的种植项目发展前景很好,明年将会扩大投资生产……”

永生花设计与生产、手艺文化中心、旱半夏野生种植(销售)、特殊的成长训练营……台上,来自各地的选手们详细介绍了他们富含创意的项目,赢得了台下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衢州市首届残健共融公益创业创新大赛由衢州市残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衢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此次大赛主题为“谱有礼之城特殊乐章 筑残健共融创新梦想”,旨在助力更多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的残疾人创业成长,鼓励更多有爱心、有创新精神的社会力量参与助残公益事业,共同推动衢州市“有礼之城”建设,实现共同富裕。自6月份开赛以来,大赛得到了全市残疾人创业者的积极响应,报名项目达47个,涉及科技创新、社会公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经过层层比拼,24个项目晋级决赛,分创意组和创业组,每个组别分别设助残类和自强类两个类别。

决赛现场,23个项目代表分别以7分钟路演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展示了各自的创业创新项目,并接受专家们的现场提问。最终,经过公平公正评审,“阳光伙伴——关爱致残家庭”获得创意组助残类一等奖,“旱半夏野生种植(销售)”获得创意组自强类一等奖,“龙游飞鸡——与残疾人朋友共富”获得创业组助残类一等奖,“开化县大健康数字经济产业园”获得创业组自强类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并可优先入驻残疾人创业孵化园,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可享受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类创业扶持政策。(作者 尹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