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进火场救人,衢州开化水库征迁专班干部逆行的身影又暖又帅!

时间:2021-11-11 08: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我昨天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好有你们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4日,马金镇高岭村村民卢某拉着开化水库征迁干部段小林的手不断道谢。

原来,11月3日上午10时许,段小林等人正在村里走访群众,突然听到有村民大喊:“不好了!着火了!”一眼望去,只见一农户家中冒出滚滚浓烟,同时伴随轻微的爆炸声。

“我冲进厨房后,发现放煤气灶的桌子整个都烧了起来,现场黑烟滚滚,厨房里还有一些电器,大火还将煤气罐整个包裹,随时有爆炸的危险。”第一个冲进火场的段小林不顾高温,赤手将滚烫的煤气瓶关掉。随后,征迁干部余晓明、何立顺、徐金明等人也迅速拎着水桶冲进火场。终于,众人合力将火扑灭。

村民陈小英是第一个发现卢某家着火的人,“我发现她家着火的时候,马上就去街上喊人,当时段小林他们听到就立马就跑过来了。”她告诉记者,段小林等征迁干部听到呼叫后一路奔跑过来,没有丝毫犹豫就冲进了着火的厨房,段小林还因为救火把手烫伤了。

“我昨天在厨房煮着板栗,后来就到门口干别的事情了,把厨房的事情忘记了。”当提起着火的原因,卢某仍心有余悸,“当时我太慌了,不知道怎么办,整个人瘫在地上,要不是他们来救火,后果我都不敢想象。”

“昨天给伤口用了药,处理了一下,今天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当记者问起段小林的伤情,他只是随意地摆摆手。据了解,段小林是县公安局派驻开化水库征迁专班干部,几个月的征迁工作中已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救火时他没有丝毫犹豫,事后才感觉到伤口钻心的疼。这几天正值土地征收签约攻坚期,他在当天就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今天,段小林刚到高岭村准备走访群众的时候,就已经有许多村民主动上前关心他手上的伤情。(开化传媒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