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剧、快板、民乐…沉浸式文艺宣讲闪现衢州水亭门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时间:2021-12-04 10:0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12月3日晚,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异常热闹,古街上时不时传来优美的歌声、悦耳的琴声、昂扬的鼓声,围观群众新奇地看着表演,爆发出阵阵掌声。

原来,这里正在上演衢州市文旅局主办,市文旅局团委、市西安高腔传习所、市文化馆、市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汲取奋斗力量 不负百年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文艺宣讲演出。

整个水亭门街区仿佛是一个大舞台,观众们自东向西漫步,一路上能看到各种形式的演出。

快板宣讲《百年荣光》、歌曲演唱《江山》、古筝独奏《十送红军》、道情宣讲《三衢花开多娇艳》、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演员们用艺术语言向广大市民宣扬了会议精神。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种形式新颖的宣讲十分有创意,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领会会议精神。

此次“沉浸式”的宣讲形式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引导群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者 尹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