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龙游县完成省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 直接保护农田465亩

时间:2021-12-06 10:39:0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2月3日,浙江龙游县庙下溪(西源)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完工验收会召开,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庙下乡人民政府、龙游县双江水利开发有限公司、金华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兴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滨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验收工作组由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等单位代表组成。

参会的专家代表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工程归档资料,听取承建单位工程建设过程的工作报告,经认真讨论,认为该工程建设过程中按照设计要求及国家、行业技术标准,建设管理符合程序,投资控制合理,同意通过完工验收。该工程的完工验收,标志着龙游率先完成2021年浙江省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

据悉,龙游县庙下溪(西源)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由浙江省水利厅于2021年3月29日批复实施,治理范围为龙游县庙下乡严村村、梅林村附近河道。工程总投资1088.2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700万元。工程于8月27日开工建设,完成治理河道1.63km,新建护岸2.01km,其中左岸1.012km,右岸0.996km,新建下河台阶5座,新建排水涵管8处。

通过该工程的建设,提高了河道防冲能力和区域防洪能力,降低了洪涝灾害对周围居民的危害,直接保护人口2200人,保护农田465亩。该工程还结合当地生态景观开发,通过滩地整理及水系修复,结合亲水步道、埠头等工程建设,美化了村容村貌,提高了居民居住生活质量。(梅晔波 张依雯 周淑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