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重奖节水型企业 最高可获得奖励资金50万元

时间:2021-12-13 10:49:1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国家级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标杆企业龙游维达纸业有限公司获得浙江省龙游县委、县政府节水奖励资金50万元。

浙江衢州市龙游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工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于2021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对照政策第二十六条:支持工业节能降耗,对获得国家、省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或节水型企业等荣誉称号的(含水平衡测试),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国家、省级水效领跑者或节水标杆等荣誉称号的,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受产业结构影响,龙游县共有造纸、饮料、印染等高耗水企业22家,占衢州市总数的37%,22家企业年工业用水量达2000万立方米。近年来,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和龙游县经信局共同致力节水型企业创建,截止目前已有节水型企业30家,其中有21家属于高耗水企业,省级节水标杆企业1家( 2021年有2家企业通过初评,现处于公示期),2020年用水量1753万立方米,节约用水量247万立方米,节水效益明显。

“有了这项政策,我们企业的节水劲头更足了,减轻企业运行成本的同时还能享受政策福利。我们企业已经着手进行节水技术提升,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向国家高标准看齐,争取早日进入国家级水效领跑者团队”。浙江金励环保纸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林光军 周淑英 占成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