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美丽河湖江山港 传承展示古码头古凉亭历史文化古迹

时间:2021-12-28 11:06:3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水利局今年创建的省级美丽河湖江山港(川前-富里段),起点为川前村,终点为富里村,创建长度 7.5公里,投入创建资金1000万元。

创建中通过对沿线生态堤防、慢行通道、滨水景观的新建、加固,岸坡的美化、绿化等工程措施,提高河岸的防冲能力、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河流深潭、浅滩等得到有效保护或修复;滨岸带植物覆盖完好。

结合水文化公园建设,传承展示创建段内古码头、古凉亭等历史文化古迹,彰显当代现代治水成效和治水精神;在各重要节点位置布置与“利水为民”等相关的诗词文化展示牌,布置水文化雕塑、水文化设施介绍碑、诗词文化展示牌等。让人们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认识水文化,了解水文化,宣传水文化。

江山港(川前-富里段)流域的综合治理,打造出一个精品滨水景观休闲带,为沿岸的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文化娱乐、亲近大自然、满足人们回归自然愿望的场所,体现水美城市,带动水韵旅游,实现水富经济。真正实现城镇因水而美,产业因水而荣,文化因水而兴,人民因水而乐。(顾锦 周海笑 吴红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