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新增四家省级节水标杆单位

时间:2021-12-29 11:09:4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等七部门公布了浙江省2021年度节水标杆单位名单,龙游县共有四家入选,分别为华电浙江龙游热电有限公司、龙游县金怡热电有限公司、浙江龙游新国际饭店有限公司和龙游县柳园小学。加上2020年获得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称号的龙游维达纸业有限公司,目前龙游县已有5家省级节水标杆单位。

获得节水标杆单位称号将会让企业享受到可观的政策优惠和福利。根据今年8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浙江省节水型企业水资源费减征管理办法》规定,获得省级节水标杆企业称号的取水户水资源费按规定标准的50%征收,有效期为3年。根据龙游县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推进工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对获得省级节水标杆单位称号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根据我公司近三年缴纳的水资源费用,这项优惠减免政策将会让我们节约水资源费15万余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以后我们也会将更多的富余资金和政策奖励资金投入到节水改革中,提升节水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充分发挥节水工作示范引领作用,为三年后的节水标杆单位复评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争取早日评上国家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华电浙江龙游热电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李屹林 光军 朱志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