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开展“七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时间:2022-01-06 10:11:2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一是会议部署。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进展,对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对标提升”七大行动:一是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高质量“压减”行动;二是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深入治理行动;三是社会风险防范化解行动;四是预收费资金监管行动;五是规范办学行为行动;六是智慧赋能监管行动;七是正面宣传引导行动。

二是专题培训。组织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线上培训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各地教育局设立分会场,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对相关领域业务进行再次培训,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工作任务,明细工作举措。各地根据会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再次组织本区域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培训,深化主体责任,切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三是强化落实。印发《衢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对标提升”七大行动实施方案》,倒排任务、挂图作战,细化职责、贯彻落实。加快信安培2.0监管平台建设,完善智慧监管模块,优化词条字段设置,强化信息资源库建设。同时,坚持问询制度,完善晾晒考核机制,对各地治理工作情况进行动态展示和预警提醒,定期通报各地进度,压实属地责任,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方远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