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来衢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

时间:2022-01-06 14:30:3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月4日至5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干部人事处处长胡柯率省总工会慰问团来衢州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新就业形态企业职工。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总工会慰问团首先来到新就业形态企业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2017年,巨化集团公司率先在全国组建成立了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目前,工会入会物流企业38家,会员2714人,其中驾驶员1250人。四年来,联合工会在省、市两级工会的指导下,发挥纽带作用,想会员所想,急会员所急。在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疫情慰问、心理辅导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省总工会拨出了10万元慰问金对危化品物流企业驾驶员进行了慰问。

1月5日,天空飘着毛毛细雨,省总工会慰问团一行迎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困难企业衢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在职职工423人,退休职工836人。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道路客运服务。因高铁、私家车等大趋势影响经济效益大幅度下降,特别是近年受新冠疫情反复影响,春运期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疫情升级时道路客运班线实行停班、停运,公司与去年同比减少客运班线10条、班车12辆,客流、营收分别下降30%左右,同时燃油价格上涨1000元/吨,客运成本增加,客运板块2021年度亏损近800万元。面对疫情,公司党委和工会依靠广大职工,同心战“疫”,努力开辟经济新的增长点,稳定职工收入。对此,省总工会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赏,并代表省总工会送上了10万元慰问金。

接着,省总工会领导还分别来到衢江区浙江罗伊实业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周水琴和龙游县金怡热电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朱菊芬的家。为他们送上了2500元的慰问金和棉被、油、取暖器等慰问品。

困难劳模的生活同样牵动了省、市总工会领导的心。浙江省劳模、龙游县湖镇镇希唐村晏海权,本人曾两次住院手术治疗,去年他爱人也因患病住院治疗,造成经济较为困难。“老晏,快过年了,我代表省总工会来看望您!”胡柯代表省总工会向晏海权送上了一束鲜花、一封慰问信和2500元慰问金以及慰问品。省总工会领导详细地询问了晏海权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经济困难情况,鼓励他养好身体,同病魔和困难作斗争。“您是劳模,过去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您的!工会是您的‘娘家’,有什么困难,随时来找我们。”省总工会领导的话,如一缕温暖春风,沁入晏海权老人心田。

在衢期间,省总工会领导还详细听取了衢州市总工会和巨化集团公司工会的工作汇报。省总领导充分肯定了衢州市总工会和巨化集团公司工会特色亮点工作。

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雄强,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露,巨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严卫华等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毛朝阳 毛彩霞 姚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