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宴”品牌首发!邀您一宴吃衢州

时间:2022-01-21 16:04:1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中国饮食,聚的是情,讲的是礼。你有没有想过有那么一桌宴,荟聚衢州各地特色菜肴于一席,品味南孔文化历史底蕴于一桌,让“情”与“礼”充分融合,完美呈现?新年伊始,衢州市文旅局联合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匠心打造“百县千碗·衢州味道”——南孔宴!

2018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作为浙江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袁家军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予以肯定。近年来,衢州市围绕袁家军书记提出的“要努力将‘百县千碗’打造成‘金名片’的奋斗目标”,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出集衢州美食之大成,承载儒家文化之底蕴的“南孔宴”,全力打造“百县千碗·衢州味道——南孔宴”餐饮文化品牌,为南孔圣地、诗画浙江增加舌尖上的风采。

一起来看看“南孔宴”囊括了哪些衢州本土风味美食吧~上菜咯!

热菜

冷盘

点心

细心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南孔宴的菜谱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每一道的菜名既展现了菜品本身的特色,又蕴含了南孔文化的深厚底蕴。

这一份“有礼菜谱”可以让食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浸润“衢州有礼”独特魅力~

从远古到今天,人类在这颗星球上,从未停止过迁移的脚步。食物也是如此,物种流传,食材碰撞,风味交融,造就多彩的饮食风貌。

衢州菜系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鲜嫩软滑,麻辣鲜香,每一种味道里都藏着一段历史,一个故事,此次南孔宴选用的菜品,在选料、切配、烹饪等技艺方面,各具所长;从典故、取名、摆盘等方面,独具匠心。可以说,这一定是最能代表衢州南孔特色的美食盛宴!

都说百闻不如一见,美食的味道尝过才能知晓。这不,我们就整理了10家“南孔宴”首发尝鲜点,都是百县千碗体验(示范)店或特色文化主题饭店哦~

新春佳节将至和亲朋好友一起相约“南孔宴”品味这场舌尖上的“衢州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