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暖人心!横跨4省1100公里, “送你回家”

时间:2022-01-26 08:30:00 |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常山县人民医院用车,将达到出院条件的患者吕思立(化名)送回1117公里外的老家过年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

“人生实苦,但‘浙’很暖。”网友们被寒冬里的温情打动,因为这个故事里,饱含人间真情。

此前,身在浙江的贵州籍务工人员吕思立得知亲人病故后,急忙骑摩托车返乡奔丧,路上却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导致脑出血、骨折等多发伤。随后,常山县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救助,并帮助他解决医疗、返乡等费用。吕思立心中的亲情让他不顾千里之遥,在寒风中飞驰,突发意外后,常山医护人员则以心中的大爱,温暖了他的心,人间的美好,莫过于这样动人的瞬间。

我们之所以会情不自禁“泪目”,会心甘情愿“破防”,正是因为看见身处的社会如此积极向上,人文关怀和大爱无疆早已深入人心,正是因为相信在遭遇困难的时候,也会拥有如此温暖的力量,照亮前行的路途,正是因为一次次见证感动人心的背后是平凡人的坚守,是责任与担当,是无私与互助。在“送你回家”的故事中,责任与担当,是医者仁心,是救死扶伤,无私与互助,是相关费用的顺利解决,是相距千里仍默默护送,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他们和衢州千千万万个基层工作人员一样,用责任和坚守,用奉献和实干,创造了这个世界最为动人的情感根源,定格了这个寒冬最温暖的瞬间,也定格了人们心中最朴实的“爱”的模样。(掌上衢州APP、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