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留衢员工文化生活 衢州工会送文化“年货”进企业

时间:2022-01-29 15:02:3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让留在衢州过年的外地员工,过上一个祥和、幸福、欢乐的春节。1月26日,浙江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郑小龙率工会工作人员来到衢州杭甬变压器有限公司为留衢过年的员工送上了书刊、春联等。这是衢州市总工会“暖工暖企·工会助力”又一项活动。

据悉,春节期间,衢州市总工会联合衢州邮政分公司购买了3万余册书刊,赠送给全市基层工会“职工书屋”,让留衢过年的员工能阅读到文艺、科技、法律、健康养生等方面的书刊;并联合市文联,邀请书法家在开发区、工地、车站等为员工书写春联。以充实外地留衢过年的员工精神文化生活。

在衢州杭甬变压器有限公司,郑小龙详细地向企业负责人和公司工会主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留衢过年员工工作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叮嘱公司工会主席除了安排好留衢过年员工丰富的节日文化生活,还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留衢过年的广大职工在第二故乡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春节。衢州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毛亨森参加上述送书活动。

1月27日,浙江衢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露先后前往衢时代创新大厦工会联合会和开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职工们送上书刊杂志,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1月27日,衢州市总工会、智造新城总工会在市文联的支持下,联合市书法家协会来到智造新城,开展为“不能回家过年的留衢员工”书写春联活动。智造新城有396家企业,3.8万名员工。今年有许多员工及家属在衢过年。当天,蓝兴龙、舒雪良、汪月华、赖建霞、黄丽娟、程功等6名书法家为留衢员工书写500条春联,1000个“福”字。(毛朝阳 毛彩霞 姚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