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做家务、迎冬奥……“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浙江江山的孩子们这样过

时间:2022-02-11 13:5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随着“双减”政策的到来,孩子们告别了学科类培训的“补习热”、假期作业的“题海战”,迎来了“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如今,寒假已临近末尾,孩子们是如何过寒假的?他们又有哪些收获和感受呢?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瞧瞧吧!

温暖进社区

这个寒假,江山市贺村一小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社区,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慰问老人的公益活动,为爷爷奶奶送上温暖和祝福。

活动过后,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会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努力做一个有公益心、回报社会的人。

巧手剪窗花

剪窗花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民间,手剪窗花寓意浓,文化传承润无声。

贺村一小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窗花,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息。

勤快学技能

劳动教育是每个孩子的必修课,看,叠衣服、叠被子、缝纽扣、辨别各类蔬菜、制作水果拼盘都不在话下。

叠被子

打扫卫生

做团圆饭

通过学习劳动技能,增强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他们的人生加入了更多幸福的基因。

勤学重阅读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读好书,可以让孩子的成长获益良多。

“双减”之后,孩子的作业减少,空闲时间增多,正是阅读的好时机,贺村一小的孩子们将平时养成的阅读习惯延续到了假期,寒假期间依然坚持每天至少半小时的阅读量,各类书籍轮番上阵,充实着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寒假正值北京冬奥会举办,贺一小学子们在荧幕前共同参与这场盛会,与春天相遇,与冬奥相约,与祖国相连!

孩子们还用剪纸剪出对冬奥会的祝福,冰雪运动的魅力。大气精美的剪纸作品,展现出充满童趣的冬奥之梦,凝聚着孩子们和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精神追求!

寒假是学校生活的延续,是一堂生动多彩的实践课,是由书本走向生活和社会的桥梁,“双减”政策下的首个寒假,为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做了“减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了“加法”,让假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王靓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