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时间:2022-02-11 08: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2月8日下午,在开化县池淮镇便民服务中心,“00后”大学生志愿者李志浩正坐在电脑前,挨个打电话询问,对疫情防控数据进行核查。

20岁的李志浩就读于杭州医学院,在寒假返开不久后,便主动报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经过培训,于1月11日正式上岗,每天除了开展数据核查工作,还在池淮镇便民服务中心入口处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在临时疫情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志浩说。

在池淮镇篁岸村,像李志浩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有10余名。他们手持小喇叭穿梭在村头巷尾,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小知识,在设定的疫情防控登记服务处量体温,查看外地返乡村民的健康码、行程卡。

程泰汪涛是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她从去年寒假返乡后便开始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祖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程泰汪涛说。

“这批大学生志愿者都是主动请缨,参与到池淮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化县池淮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方莉表示,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力量,诠释了青春的意义,在防疫一线实现了青春的价值。(开化传媒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