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游客被困千米雪山 龙游多部门连夜营救

时间:2022-02-22 16:34:3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2月21日16点28分,浙江省龙游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公安转警称,有5名自发登山的群众在海拔1390.5米的六春湖“三衢在望”石碑附近赏雪迷路被困,其中还有一名1岁的婴儿,急需救援。危急情况下,龙游县多部门迅速联动,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历经4个多小时,最终将5名被困群众安全营救下山。

“真的太感谢大家了,给大家添麻烦了。”在抵达六春湖索道上站口后,被困群众向前来的救援人员连连致谢。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许,5人相约徒步登上六春湖山顶赏雪,15点30分左右,当几人准备返程时,因对线路不熟悉被困在“三衢在望”石碑附近。接到警情后,龙游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庙下乡、溪口镇等相关部门乡镇,以及庙下山野应急救援队、溪口山水应急救援队共40余人,立即携带防寒、照明物资及卫星电话、热成像无人机等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16时40分,驻扎在六春湖附近的龙游庙下山野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上山营救,而此时的六春湖山顶,天色渐暗,又飘起了雪花,气温下降到-3.3℃;18时10分,救援队成功找到被困人员,被找到时,5名被困人员寒冷疲惫,救援队队员立即拿出备好的衣物给孩子裹好御寒,还脱下了自己的抢险服,给被困人员穿上,一边安抚被困人员的焦虑情绪,一边联系其他救援力量到场救援。

18时30分,龙游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溪口山水应急救援队等救援力量抵达救援点汇合,由于被困地点距离六春湖索道上站口需要步行2个多小时路程,救援人员采用接力的方式一路抱着孩子,其余4人在救援人员搀扶下,一同向索道上站口行进。20时00分,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景区索道上站进行休息和食物补给。

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援,5名被困人员于当晚20点45分到达索道下站,顺利转移至山下,经120救护人员初步检查,目前5名人员身体状况良好。(龙游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 徐月 何群飞 夏天谷 程方源 邱玲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