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雅琼担任健康衢州行动形象大使

时间:2022-03-02 08: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衢州市人民政府聘任黄雅琼为健康衢州行动形象大使。

黄雅琼是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出生于1994年2月。她7岁开始学习羽毛球,18岁入选国家队。自2011年以来,曾先后6次在国际各类羽毛球赛事中获得女双冠军。2019年,黄雅琼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与队友一起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黄雅琼在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中荣获银牌。

市健康办负责人介绍,当前,为充分发挥社会名人的健康示范和身边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促进全民参与,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和省、市健康办都逐级聘任形象大使。黄雅琼作为衢州市优秀乡贤、羽毛球世界冠军,荣膺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长期从事体育健身运动,在体育运动领域极具影响力,对全民健身、健康示范乃至社会功德方面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医疗服务体系优化行动、健康产业发展行动”等十八项健康衢州行动,促进健康资源科学、均衡、合理分布,基本健康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基本形成,健康产业规模和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持续向好,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健康保障。(无线衢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