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美灵:爱心传递献真情 十年如一暖人心

时间:2022-03-05 08:30:00 | 来源:文明浙江视频号

首页>南孔要闻>

75岁,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但热心公益的丁美灵,却选择了在养老院里做义工,这一做就是十年,十年里,她分文未取,将乐于助人的志愿奉献精神,发扬到了极致。

每天清晨6点,丁美灵就开启了她一天的护理工作。养老院里的每个房间,她都要挨个巡视,看看老人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她常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想方设法让他们过得舒心,一直忙到晚上老人们睡下了,她才休息。

“至尊养老院创办之时,丁美灵就毛遂自荐来到养老院做义工,分文不取。她不仅做好事,还经常自掏腰包,给老人们买衣服和日常用品,这种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至尊养老院院长李素仙说。

每当大家问起她做志愿服务的原因,她总会提到父母的言传身教。说父亲是抗美援朝老兵,从小教育她长大了以后,一定要跟他们一样,不要自私,要为大家。

从此她也像父母一样将奉献精神埋在心里,付诸行动。每次看到老人有说有笑,总让她有无可比拟的成就感。虽步入古稀,但她表示只要身体还能坚持,就会一直将志愿服务做下去。(文明浙江视频号、衢州壹频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