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演员 “灿” 烂冬残奥会闭幕式

时间:2022-03-15 13: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3月13日晚,主题为“在温暖中永恒”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几位衢州演员参加了闭幕式演出。

当晚,衢籍视障歌手蒋灿的家人们围在电视机前。“是灿灿的声音!”当屏幕上4位视力残疾歌手全新演绎歌曲《你鼓舞了我》时,蒋灿的外婆、87岁的黎剧表演家孔繁英缓缓起身,“左边第二个不就是灿灿吗?”

1993年出生的蒋灿,是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音乐组里最年轻的一员。此前,他为开幕式歌曲《冬奥之花多美丽》作曲,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作词,她写下歌词“五洲结友谊”,希望运动员们记住北京,记住2022北京冬残奥会。

“我希望能够尽快回到衢州,和家人团聚。”闭幕式结束后,蒋灿与家人进行视频连线,身在国家体育场的他能记着家乡。“衢州加油!我们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一起向未来!2020年,蒋灿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守护生命》,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和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

金吉利(左一)参演了《爱的感召》和最后一个节目《奔跑者》,图为他和《奔跑者》演员合影

在闭幕式现场,一个特别的节目《爱的感召》,感动了许多观众。衢州有4名听障演员参演了这个节目,他们分别是王思韩,祝鹏程、徐文帅和金吉利。

此次闭幕式,衢州共有5名听障演员参加演出,除了参演《爱的感召》的4名演员外,还有“常山媳妇”丁芳洁。他们中有不少还在闭幕式上参演了两个节目。

据悉,这5名衢州听障演员受邀与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一起,参加开闭幕式演出。

参演《爱的感召》的4名衢州听障演员,都是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毕业生和在校生,金吉利是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高三的学生。听说自己的学生在闭幕式上演出,他们的班主任郑卫珍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学生们的演出。

看到学生们用无声的“语言”向世界诉说出心中对美好的希翼,郑卫珍激动不已:“看冬残国会的开闭幕式本身就十分激动,看到自己的学生在里面表演,更觉得这些表演多了一份温暖,我真的太为他们骄傲了!”

闭幕式表演结束后,他们立刻向衢州的老师发来了现场的照片和视频。身在北京的他们,也十分关心衢州的疫情,还在闭幕式现场录制了为衢州加油的视频,用手语“说”出"我们来自衢州,一起向未来,衢州加油”。(供稿:衢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