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毛继贤的“疫”路逆行

时间:2022-03-20 14: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疫情当下,没有旁观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一批医疗专家“逆向而行”,为防控工作提供“最强保障”;无数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衢州市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们也不例外,他们主动请战,各尽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2年3月13日17时,柯城区新新街道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毛继贤刚回到家,就接到了街道的紧急集合通知。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前往社区一线报到。从13日17时到14日,从黑夜到白昼,毛继贤几乎都守在了社区一线:采样点位布置、秩序维持、封闭小区岗位值守……他的身影随处可见。

“快先回去看看你妈,顺便再休息一会儿。”原来,毛继贤年过七旬的盲人母亲独自一人在家,无人照顾,街道领导趁着休息的间隙,再次叮嘱了毛继贤。可是,领导的话,毛继贤并没有“照单全收”。中午匆匆赶回家给母亲热了饭,烧了水之后,毛继贤又急急忙忙地回到社区,休息之事早已被他抛之脑后。对于他来说,防疫工作和照顾母亲这两件事都紧紧地放在心上。

“基层工作者嘛,关键时刻就要扛在前面。”虽然眼里布满了血丝,但毛继贤依然面带笑意,从容中更显一份坚定。(来源:衢州市残联)